禁止熬夜

擅长为了一碟醋包饺子

【东京下雨淋湿重庆】 丁程鑫×道枝骏佑 #2

抱歉咕了那么久,第一次三次元试写,OOC有

请勿KY,请勿上升真人

会提示语境

推销一波——我和姐妹合作写的博君一肖同人文在更新哈哈哈哈dbq我还有两个坑没填就跑去浪了,叫年少与你,甜的!相信我!

————————————————————

(日语)

松下虎太摸了摸道枝骏佑的脑袋,关切地问道:“你,是不是生病了?”

道枝骏佑推开松下虎太的手,说:“你才生病了。怎么了?”

松下虎太指了指丁程鑫的房间方向,然后摇了摇头,说:“那里分明是一道墙啊,哪有什么别人的房间?哦~我知道了!骏佑你在捉弄我!好过分啊……”

道枝骏佑没有理松下虎太,皱起眉,往松下虎太指的方向看过去,房间布置和早上出门前的一模一样,就是丁程鑫的房间。他往前走,一直走到丁程鑫房间里,然后看着松下虎太,问:“你现在,看到了吗?”

只见松下虎太一脸惊慌地待在原地,好像呆住了一样,一言不发,道枝骏佑见他半天没有回应,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来到松下虎太面前。

“啊啊啊啊啊!骏佑!你刚刚,消失了!”松下虎太见到道枝骏佑,惊恐消退,对着他说。

道枝骏佑歪了歪头,问:“嗯?你确定吗?”

松下虎太点头他刚刚确实是看到道枝骏佑走向书桌旁的墙,然后从墙上穿了过去,这一切发生地太离奇,以至于松下虎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要求道枝骏佑再走一次。

道枝骏佑一脸不愿地走了过去,他又一次穿过了那面墙,然后消失了。

接下来他们做了各种实验,得出了以下几个结论

①除了道枝骏佑和丁程鑫以外的人,没有人看得见对方的房间

②只有道枝骏佑可以去到丁程鑫的房间

③道枝骏佑到了丁程鑫的房间以后,在他房间的人就听不见他说话了

④他可以真实地感受到丁程鑫房间的一切

其他的都不确定。

松下虎太觉得这个东西很有趣,便请求留了下来,等丁程鑫回来,他想看看道枝骏佑说的这个少年。

据道枝骏佑所说,这个叫丁程鑫的中国少年长地很好看,比他高一点,瘦瘦地和他差不多,长地干干净净,唇红齿白,让人一看就很舒服。松下虎太强烈怀疑这是道枝骏佑在夸自己,比较道枝骏佑就是这样的人。

可是这一等就是四个小时。

“他回家没啊……”

松下虎太已经瘫在了地上,他和道枝骏佑本来打算打游戏,等着丁程鑫回来,可是因为打得太久眼睛都累了还没见人回来,作业也没写完,所以顺便写完了作业。

道枝骏佑看了眼墙上的时间,八点。

旁边的房间还是没有动静,丁程鑫仍然没有回来。从道枝骏佑房间这边可以看到丁程鑫房间的窗户外,道路上已经慢慢亮起了路灯,阳光在一点点消失。

“骏佑!吃饭了哦~”道枝骏佑的母亲在楼下喊。

“好”道枝骏佑回应道。随后又看了眼丁程鑫的房间,转头拉起松下虎太下楼去了。

松下虎太被理所应当地留下来吃饭,按理说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有好朋友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道枝骏佑整个吃饭的过程都没有怎么说过话,要么发呆要么不在状态。

吃完饭后,道枝骏佑的父母又拉着松下虎太聊了一会儿天,才放他俩上楼。

他们回到了房间,正准备坐下,道枝骏佑就听见丁程鑫房间门的响动,“咔——啪——”

他猛的转过头去,还在懵逼状态的松下虎太也跟着看了过去。

丁程鑫打开门,一脸疲惫地把书包甩到床上,然后看见了正在看这边的松下虎太和道枝骏佑。

道枝骏佑可能一时没有反应,一句“啊——那个——你回来了。”脱口而出,是日语,听起来像等待对方回家的人一样。以丁程鑫看日漫的经验,恰好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丁程鑫不冷不热地点了个头。刚准备问道枝骏佑旁边这位是谁,却被突如其来的脸吓到了。

道枝骏佑快速来到丁程鑫的房间,然后拉住了丁程鑫的手,说(英语):“你跟我来一下。”丁程鑫一脸莫名其妙地被扯到了道枝骏佑的房间。

刚踏过地板的界限,松下虎太就又一次惊讶道(日语):“啊!骏佑!刚刚你又突然消失了呢——噫!这是谁?!”

道枝骏佑松开手,对松下虎太解释道(日语):“这是那个和我房间连接了的中国人,他不会日语,我们等一下要说英语。”

(英语环境)

随后,又转身对站在身后等他说完话的丁程鑫说:“这是我的竹马,他知道我们的事了,我们来聊聊吧。”

丁程鑫看了眼松下虎太,看起来是个好欺负的少年。然后点头,道枝骏佑拉着丁程鑫一起坐下。

“初次见面!我是松下虎太!16岁的日本高中生,喜欢科幻!还有篮球我也不错,打游戏我也在行,还有还有……”松下虎太第一次和外国人说话,便开心得说了一堆,道枝骏佑听不下去了,立即打断了他,说:“是这样的,我今天早上问了虎太关于我们的情况,他说我们的例子他第一次见。而且就刚才我们的情况来说,别人不能从我的房间看到你的房间,同时也去不了,但是我可以,我到你的房间以后,就会从我所在的空间消失。”

丁程鑫礼貌地给了松下虎太一个微笑,刚想说话,松下虎太忍不住贴在道枝骏佑耳边悄悄说:“哇,美少年诶,和你不相上下啊……”道枝骏佑轻轻捶了多嘴的松下虎太,又示意丁程鑫继续。

丁程鑫摸了摸头发,笑着说:“其实我没那么夸张啦,没有道枝好看。不过谢谢你啦。”

松下虎太一下子像得到了认可一般,说:“没有没有!你超帅的!比我家骏佑还帅!”随后又转头看着道枝骏佑嬉皮笑脸道“一点点,一点点。”

丁程鑫有些不太舒服,便说:“我想休息一下,可以吗?”

道枝骏佑察觉到了丁程鑫的疲惫,点了点头,然后拉着松下虎太下了楼。道枝骏佑和松下虎太走后,丁程鑫回到自己的房间,慢慢躺下,看着天花板发呆。

过了一会儿,门被推开,一小道光亮照进来,道枝骏佑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然后慢慢坐到自己的床上,双方相对无言。

过了一会儿,道枝骏佑才怯怯地问:“你怎么了?”

丁程鑫依然看着天花板发呆,叹了口气,说:“我在想,以后,我们两个人真的要一起生活了。”

听到这句话,道枝骏佑的心咯噔了一下,他是,不想和自己待在一起吗?也是。有谁会想自己的私人空间被打扰呢?还是一个陌生人,都不在一个国家,预言也很难通。他张口想说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口,最后憋出了一句“抱歉。”

丁程鑫没有回应他,气氛安静地可怕,道枝骏佑坐了一会儿,打开门下楼。

(日语环境)

“爸。”

道枝骏佑慢慢走近他的爸爸,他爸爸坐在客厅的茶几前,眉头紧皱,听到道枝骏佑的声音,立即舒展开来,面带笑意问道:“骏佑啊,怎么了?有问题不会吗?”

道枝骏佑坐在爸爸的前面,思考了很久,才开口道:“我们能不能搬家啊?”

听到这句话,道枝骏佑的爸爸有些疑惑,放下了手边的工作,思考了一会儿,怀疑自己听错了,有些不确定地问:“搬家?”

“是的。”道枝骏佑点头,他没有敢抬头看自己的父亲,因为搬家实在麻烦,家具特别难搬不说,他父亲的工作很忙,实在是很难抽出时间。

他的爸爸开始严肃了起来,问道:“怎么了吗?”

“没事,就是觉得这里离学校太远了。”道枝骏佑回答。

他爸爸没有说什么,只是望着电脑,看着有些为难,道枝骏佑当然立马察觉出来了,然后笑着说:“没事,爸爸,我只是随口一提,您别放在心上,我去休息了,您也早点休息!”

说完便起身上楼了,他站在房间门口,不知道该不该进去,过了一会儿,他才缓缓打开房门,却看见对面的房间一片漆黑,什么也没有。

他慢吞吞走到书桌前,坐下拿出书学习。可是什么也看不下去,他抬头望着窗外,只有对面的房子里发着微弱的光,月亮在天空中发着光,照得满地银白,路灯很低,灯光恰好能看见路面,所以月亮这时候用处很大。

他看着月亮,一个人坐在桌前,

我们看着的,是一轮明月吗。

——————————————————

这章花了很长时间写,有些地方可能接不上,接下来的剧情不会虐,只是突然和异国陌生人同住,两个少年都有些迷茫。

评论(16)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