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熬夜

擅长为了一碟醋包饺子

【东京下雨淋湿重庆 】丁程鑫×道枝骏佑 #3

CP丁程鑫×道枝骏佑

拉郎向,有客串,有原创,雷慎入

请勿KY,请勿上升真人

会提示语境

抱歉事太多更新晚了。

—————————————————

道枝骏佑坐了一会儿,丁程鑫还是没有回来,于是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了下去,只是这次的梦,很不平静。

先是出现了一道道因为丁达尔效应形成的光路,再然后,一转,画面变成了一片星空,万里星河遥遥无际。星子闪着光,紫的粉的蓝的……十分梦幻,可它们偏又慢慢……慢慢地靠近道枝骏佑。最后,道枝骏佑觉得自己飘了起来,井井有序运动的星子突然开始杂乱无章地四处乱飞,有一颗蓝色的星子朝着道枝骏佑飞过来,眼看就要打到他了,突然!

道枝骏佑惊醒了,耳边的闹铃声有些杂,好像是两个不同的声音。有点陌生可是他分明听过,迷迷糊糊地起身,看了一下周围。说实话,刚起身看到一旁房间睡着的丁程鑫,道枝骏佑承认自己仍然有点惊讶。但是这个感觉转瞬即逝,他意识到,是丁程鑫的闹铃。

而丁程鑫在闹铃响了一阵以后,也缓缓地起身,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然后转头看了眼道枝骏佑,露出了一个微笑。道枝骏佑有些不解,只是看着他不说话。丁程鑫见他不说话,然后又明媚地朝他一笑——“おはよう!(早上好)”

少年的嗓音清澈好听,入了道枝骏佑的耳。不怎么,昨晚的担心烟消云散,道枝骏佑也给了丁程鑫一个十分明朗的笑容——“おはよう!(早上好)”

道枝骏佑每天早上七点起床,丁程鑫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是早上六点起床。

东京比重庆早一小时。

丁程鑫拿了衣服起身去洗漱,道枝骏佑也开始穿上自己的校服。道枝骏佑整理好校服,刚要起身丁程鑫就进来了,他已经换好了校服,头发整整齐齐,看起来很精神。看见这样进来的丁程鑫,道枝骏佑苦笑了一下——两个不熟的陌生人到底还是不方便。

道枝骏佑去学校的路上心情一直很复杂,今天早上丁程鑫治愈他烦躁的笑容如今成为了道枝骏佑最愧疚的地方。他怕自己太打扰丁程鑫。

昨晚自己睡了以后才回房间,今早去卫生间换衣服,也没怎么和自己说话,果然,他还是不想和陌生人住一起。

(中文环境)

丁程鑫来到学校,满脑子都是道枝骏佑的笑容——嘶,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一旁察觉不对的马嘉祺溜达到丁程鑫的旁边,问:“诶!一大早傻笑什么呢丁程鑫,不会是又有小姑娘向你告白了吧?”

丁程鑫看见马嘉祺一脸八卦样,出生拍了一下他,然后杵着自己的下巴说:“可别,社会主义良好少年不早恋。你瞎说什么呢。”

“那你笑什么?笑得跟傻子一样?”马嘉祺听没有八卦,突然一脸嫌弃。

丁程鑫先是继续傻笑,过了一会儿发现不对劲,伸脚踹了一下马嘉祺,马嘉祺立即躲开,丁程鑫才说:“你说谁傻?你才傻。昨天晚上挨训没挨够是吧?咱俩现在打一架还能再挨一次训。”

马嘉祺怕了,一下子蔫了下来,超丁程鑫吐了吐舌头就回座位去了。

(日文环境)

道枝骏佑这边没那么轻松,他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给丁程鑫添麻烦了,松下虎太来他班上找他,看他脸色不对,便凑上去询问:“诶骏佑!你怎么啦?和那个朋友玩得……”

还没说完,道枝骏佑就狠狠瞪了一眼松下虎太,松下虎太硬生生把话憋了回去。末了,道枝骏佑又低下头,似乎在思考什么。

松下虎太看着一言不发的道枝骏佑,过了一会儿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才又缓缓开口:“你们吵架啦?”

“没有。”

“那为什么你闷闷不乐,刚刚好凶哦……”

“再卖萌我揍你哦?”道枝骏佑又一次露出了刚刚那个充满杀意的眼神。

松下虎太才收敛了些,问:“那怎么了?”

道枝骏佑直起身子,叹了口气,望着窗外。棒球社的社员们在球场上练习,旁边的篮球场上也有人,乐器社传来悠扬的乐声,阳光明晃晃地照射进道枝骏佑的眼眸,虹膜被照得有一丝好看的光。

道枝骏佑缓缓开口:“我在想,我是不是不该出现在那里。”

松下虎太有些懵了,“啊?”

道枝骏佑依然没有转头,看着窗外,白云底底得飘过——“我在想,我是不是不该搬到这里,这样就不会到那间房间,不会出现在那里,不会打扰到他的生活。”

松下虎太有些明白了,思考了一阵,才开口:“我觉得这不是骏佑你的错,这种事情也没有人能够控制啊……中国有句话叫做‘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事情发生了也不是骏佑的错。”松下虎太耐心安慰道。

道枝骏佑笑了,随后转头看着松下虎太,说:“谢谢。”

松下虎太看着道枝骏佑,说:“骏佑你怎么啦,突然变得这样,这可不是我认识的道枝骏佑了啊。”

道枝骏佑笑着回答:“哪里变了哈哈哈,”顿了一下,才缓缓开口:“我想搬家,这样就打扰不到他了吧。”

松下虎太感到十分惊讶,搬家是件麻烦的事情。

“问过叔叔了吗?”松下虎太问。

道枝骏佑点了点头,然后又叹了口气,说道:“可是他太忙了。”

松下虎太看着为难的道枝骏佑,开口:“那你换个房间试试?把你家杂物间和你的房间换换试试?”

“有道理,可是杂物间杂物那么多,得周末才可以搬,我这几天还得继续打扰他。”道枝骏佑说完,又捂了捂眼睛。

松下虎太看了眼道枝骏佑,然后大方道:“你先住我家吧,反正小时候我们经常一起住!”

道枝骏佑点了点头。

他打算加个社团,让自己不那么闲,也可以交到更多好朋友。“你想好加什么社团了吗?”松下虎太问道。

道枝骏佑和松下虎太站在学校社团招新的版面位置前,有些不知所措,松下虎太问:“篮球社怎么样?你不是特别喜欢篮球吗?而且打得也不错。”

道枝骏佑看了眼篮球社的招新告示,然后摇了摇头,回答道:“我是喜欢,但是篮球社要参加太多比赛,而且会有女孩子来看,很烦人。”

这分明就是炫耀自己长相帅气,松下虎太气愤地想。

“那绘画社?”

“我不怎么会画画。”

“新闻社?”

“那也太多事儿了,也会有女孩子来。”

“棒球社?”

“训练太晚,以后再说。”

看了几个社团,都被道枝骏佑以各种理由拒绝了,松下虎太基本已经放弃了。最后道枝骏佑的目光停在一处不起眼的角落里——“中文社团招新”

“就它吧”,道枝骏佑笑着说。

松下虎太探头看了看,然后问道:“我记得你有参加过一段时间后来退了,不是说太难不想学吗?”

道枝骏佑随即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说:“感兴趣而已。而且你的科幻社的社团活动时间好像……”

听到这,松下虎太突然神色大变,对着道枝骏佑说:“糟了糟了!今天社团活动提前了!啊啊啊我要迟到了!骏佑你先自己去找中文社!社团活动结束以后我来接你!”说完便自顾地跑远了。

道枝骏佑找到中文社的社团活动室,成功加入了。社长是一个文文弱弱的高二男生,叫做运粮川笠一郎,很好相处,社团人数不多也不少,有8个,都是喜欢中文,一起学习中文,他们的社团负责教师甲斐田老师也能教他们一点。社团十分友爱。

丁程鑫回到家里,发现道枝骏佑还没有回家,有些失落,放下书包到餐厅喝了碗妈妈熬的汤,洗了个澡。已经九点半了,回到房间,还是不见道枝骏佑回来,有些郁闷又有些担心。

他走到道枝骏佑的房间,斟酌了很久,才将道枝骏佑卧室的门轻轻打开。道枝骏佑家的设计是那种开门以后可以在走廊看下客厅的,所以丁程鑫看到了客厅的道枝骏佑和松下虎太以及道枝骏佑的父母。

他悄悄蹲在那,从栏杆的隙里看着下面的客厅。道枝骏佑和他的爸爸妈妈说着丁程鑫听不懂的日语,丁程鑫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最后只见道枝骏佑朝着父母招了招手,他的父母笑着把他和松下虎太送了出去。

他们要去哪?丁程鑫想。

怕自己被发现,丁程鑫立马开了门钻进房间,一个人坐在床上发呆。

刚刚他们在说什么,他们是要去哪?太可恶了自己为什么不会日语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刚刚他笑了?日本那边应该十点多了,他不打算回来了?为什么啊?

带着这些疑问,丁程鑫等到了十二点半,他想着东京那边一个凌晨一点半了,应该不会回来了,自己也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床,脱口而出“おはよう!(早上好)”却发现旁边的房间空落落的除了家具什么也没有,顿时心情跌落到了谷底。

你去哪了啊?

评论(16)

热度(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