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熬夜

擅长为了一碟醋包饺子

【东京下雨淋湿重庆】#4 丁程鑫×道枝骏佑

YY拉郎同人文,cp为丁程鑫×道枝骏佑

全是YY勿上升真人

雷慎入

101线沙雕菜鸟写手激情更新

OOC有(蛮严重?)自设有,客串有

不知道能不能get到我的脑洞。类似于,空间重叠,但是是空间连接,也就是他们可以通过他们的房间,去到对方在的地方。也就是只要你记得路,从那过去都可以在人国家玩一圈,只是仅限丁程鑫和道枝骏佑。

双方语言暂时不通,所以交流一般用英文。

————————————————————

丁程鑫今天一整天都不在状态,打球被砸,上课发呆被粉笔砸,连马嘉祺叫他几次都没有回应。马嘉祺觉得奇怪,便到丁程鑫面前问他。“怎么了?一整天心不在焉?”

“没什么。”丁程鑫有些不耐烦地趴下,看着前方发呆。

发了会儿呆,丁程鑫又戳了戳坐在丁程鑫位子前的马嘉祺,问道:“诶,你有没有朋友,突然什么都没说就没和你联系啊?”

马嘉祺看着书,也没有抬头,回答道:“没有……”然后抬头看他:“怎么了?你有朋友和你失联了?”

丁程鑫闷闷不乐地发呆,没有回答。

马嘉祺耸了耸肩,继续看书,说道:“诶别瞎想,人家可能有事而已。”

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半,丁程鑫回到家。看到空无一人的房间,有些失落,一个人坐在房间发呆。

晚上九点,道枝骏佑依然没有回来,丁程鑫躺在床上,闭上眼睛,黑暗中出现的,是道枝骏佑的笑容。真是奇怪,明明才认识三天,明明觉得和别人“住在一起”很麻烦,但是很想和这个日本少年交朋友。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丁程鑫昏昏沉沉地睡着了。钟表旋转着,“咔——咔——咔——”丁程鑫突然惊醒,看了看手表,九点半。他觉得自己睡了很久很久。

慢慢起身,房间依然空无一人。对面房间没有灯光,只有窗外路灯从窗户溜进来的一点点光亮。他听到了雨声,淅淅沥沥,声音很小。丁程鑫慢慢走近那片黑暗,看向那扇窗外。雨在下,很小很小,道路两旁的路灯矮矮的,发着昏黄的光。

他站在了那条分界线之前,明显的分界线把这个地方分成两半,好像在告诉丁程鑫,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有些失落,低下了头,自顾站着发呆。

丁程鑫写完作业,看着对面房间,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丁程鑫被闹钟吵醒,对面房间仍然空无一人。他望着相较于几天之前一成不变的房间,好像那个人永远不会回来了一样。他收拾了书包,闷闷不乐地出了门。

今天是丁程鑫学校的开放日,有很多有趣的活动和好吃的,甚至可以打游戏,还可以和同学的爸爸妈妈一起玩。很是有意思,可是他没有半点开心。

(日语环境)

道枝骏佑在中文社的活动很有意思,学习了基本的中文词语,翻墙看了几部中国电视剧,惊叹于中国发展之迅速。

在去松下虎太家的路上,道枝骏佑突然想起来自己有东西在房间里没拿,很重要,于是回头对松下虎太说道:“虎太,我回去拿个东西。”

“啊?”

道枝骏佑接着说:“明天要交的园艺作业,很重要。”

“可是你不是……”松下虎太想提醒道枝骏佑。

“没事,现在六点半,中国现在五点半,他还没到家。放心。”道枝骏佑看了眼手表对松下虎太说。

说完,道枝骏佑一路飞奔,风吹过他的发梢,被轻轻带起。他飞快地上楼,打开房门的一瞬间,丁程鑫几乎同时与他一起开了门。两方呆滞地扶着各自房间的门把手,相对无言。

他们也不说话,保持那个姿势对视了很久。突然道枝骏佑有些慌了,立马逃离,丁程鑫突然就反应过来了,慌忙脱口而出:“等等!(中文)”

“啊不对,Wait !”

(英语)

道枝骏佑动作顿了一下,缓缓转身,看着丁程鑫。双方对视,却一句话也没有说。道枝骏佑因为刚刚狂奔而一团糟的头发也没有让他变得难看,反而别用一点韵味,就是有点憨。丁程鑫笑出了声。

道枝骏佑有些不解,歪头看着丁程鑫,“哈哈哈哈哈,看看你的头发。”丁程鑫笑着说。

道枝骏佑发觉了自己的头发很乱,立马慌忙整理了一下,然后丁程鑫才停止了笑声。问道:“你前几天为什么都没有回来,连睡觉都没有回来?”

这个语气有点像质问晚归的伴侣。

道枝骏佑有些发懵,随后才回答道:“我在松下虎太家里。”

丁程鑫“哦”了一声。

过了一会儿,道枝骏佑才又缓缓地说道:“我周末会把房间搬到隔壁,以后这里会变成杂物间,不会有什么人来,我就不会再打扰到你了。”说着也没有看丁程鑫,只是盯着丁程鑫身旁的绿植。

“搬走?”丁程鑫震惊地看着道枝骏佑,语气里带着一些不可思议。“为什么啊?”

“这样就不会打扰到你了吧。”道枝骏佑笑了笑,继续说道。

丁程鑫急了,“不是”(中文),又继续说:“我没有说你打扰到我。”(英文)

道枝骏佑抬眼看了丁程鑫,但是有迅速移开了视线,回答:“嗯,我觉得打扰到你了。”风从窗外吹来,东京比重庆早一步黄昏。红橙色有点昏暗的光从窗户外面照进来,洒在道枝骏佑身上。

风竟也从道枝骏佑那边吹到丁程鑫这里了。清爽的风一阵一阵地拂过丁程鑫的脸,他才缓缓垂眸,说道:“为什么?”

道枝骏佑看着他,回答:“你也觉得麻烦吧,回来很晚,我可能会打扰你的休息。每天早上去洗手间换衣服也很麻烦吧。”

丁程鑫突然发现对方是因为什么不开心,突然又有了笑意——“噗”

道枝骏佑不解地看着对面的丁程鑫,问:“你笑什么?”

“哈哈哈哈哈你在为这个事情生气啊?我早上在洗手间换衣服是因为,我习惯早上冲澡,顺便换衣服。而且你那边比我这边早一个小时啊,怎么就成你打扰我了?我早上六点起床,你七点,我们刚好同一个时间啊。这么说起来其实并没有什么打扰的啊。”

说完,丁程鑫顿了顿,继续抬眼看着道枝骏佑,又开口:“难不成,你觉得我打扰到你了吗?”

道枝骏佑慌张地摇了摇头,回答道:“没有!”

“其实我挺想和你做朋友的。我挺想要一个回家以后也能一起玩一起聊天的玩伴的。”丁程鑫眼神突然黯淡下来。

道枝骏佑不知所措地看着丁程鑫,然后慢慢靠近他,犹豫不决,最后坚定了起来,伸出手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开口道:“那以后,我陪你玩吧?我们做好朋友。你可以给我讲讲中国的事情,我也可以给你讲日本的,好不好?”

丁程鑫抬起头,风从窗外吹进来,吹到了少年们的脸颊,凉爽舒服,从海上而来带着些咸味。他们看着对方,笑了,放开了那种笑,是在朋友面前真心的笑容。

“对了,你今天怎么回来那么早?”道枝骏佑问。

“我们今天学校开放日,放学早。对了我跟你讲!今天中午我和一个叔叔打老式游戏机,输了balabala……”

两个人坐在床前光照进来的地方聊天,笑得很开心,是少年们独特的笑声。笑容并未消失。

“对了,你今天为什么回来?”丁程鑫问。

“这个啊,我有东西没拿,就让虎太等我回来拿……”还没说完,道枝骏佑和丁程鑫面面相觑,糟糕,好像忘记了什么。

站在路边的松下虎太饿了。

第二天早上,北京时间六点,东京时间七点。东京已经很亮了,窗外的鸟叽叽喳喳,阳光从窗外照进来,风从窗户吹进来,夹杂着湿润的花香,很是舒服。阳光刚好暖暖地照进房间。

“丁铃铃铃——”一只又白又细的手一巴掌把闹钟拍停,又继续没有了动静。已经醒来的少年轻轻走近另外一个少年的床头。轻轻拍了拍他——“丁程鑫,起床了。”

慢慢睁开眼睛,看见了道枝骏佑的脸,睡意全无,格外舒服。

“おはよう(早上好)”

“おはよう(早上好)”

新的一天开始了。

东京和重庆相差一个小时。

————————————————————

啊,我好短。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