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熬夜

擅长为了一碟醋包饺子

【东京下雨淋湿重庆】丁程鑫×道枝骏佑 #6

YY拉郎同人文,cp为丁程鑫×道枝骏佑


全是YY勿上升真人


雷慎入


101线沙雕菜鸟写手激情更新


OOC有(蛮严重?)自设有,客串有


不知道能不能get到我的脑洞。类似于,空间重叠,但是是空间连接,也就是他们可以通过他们的房间,去到对方在的地方。也就是只要你记得路,从那过去都可以在人国家玩一圈,只是仅限丁程鑫和道枝骏佑。


双方语言暂时不通,所以交流一般用英文。


————————————————————


阿……


只顾着脱身,丁程鑫的爸妈会一直在客厅,应该会等到送走道枝骏佑。而丁程鑫并没有想到如何向爸妈解释道枝骏佑的突然消失。要是让道枝骏佑规规矩矩地从自家门那离开自己家,起码得等到明天早上,道枝骏佑才可以从丁程鑫房间的通道回家,那问题来了,他能住哪,如果发现自己的儿子不见了,道枝骏佑的父母也会担心。


现在是东京时间七点半,已经到吃饭时间了。北京时间六点半,丁程鑫的爸爸妈妈也在准备饭菜招待道枝骏佑。当道枝骏佑和丁程鑫在思考怎么办的时候,他们听见门响了,是道枝骏佑那边的。


为了不让家人起疑,道枝骏佑立马跑了过去开门。


(日语)


“阿拉,怎么在喘气?”


是道枝骏佑的妈妈。


“没事哈哈哈,怎么了吗?”道枝骏佑朝着他妈妈掩饰地笑了笑。


“那准备准备下来吃饭啦。”她说完就下楼了。


(中文)


因为只有他俩可以看到以及到达对方在的空间,所以道枝骏佑关上门,看着丁程鑫,丁程鑫懂了什么似的,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开门对外面喊:“爸妈,我们做作业,你们先别来打扰我们啊。”


丁程鑫的爸妈点了点头,妈妈回头看了丁程鑫一眼,随后温和地笑了:“饭好了我们敲门。”


丁程鑫点头,关上了门。道枝骏佑交待了几句,便下楼吃饭了。大概过了二十分钟,他上楼了。


(英语)


看到道枝骏佑上楼,丁程鑫有些惊讶,问道:“你怎么吃那么快?”道枝骏佑叹了口气,回答道:“刚刚太担心了,没怎么吃。”道枝骏佑从自己的房间走了过去,坐到了丁程鑫旁边。


“你在干什么?”道枝骏佑问。


“写作业啊。”丁程鑫回答。


“我可以看看吗?”道枝骏佑问。丁程鑫没有说话,看着题目,点了点头。


道枝骏佑随手拿起一本旁边的练习册,翻开来看了看。字迹蛮清秀,他能看得到一些汉字,知道这是物理试卷。解题符号和公式是通用的,所以不同国家的人多多少少都能懂。


道枝骏佑忍不住夸奖:“哇,你的思路很棒啊。”


“嘿嘿,谢谢。”丁程鑫笑眼一开。


“话说……我一直挺想知道,你们日本,是怎么教课的啊?听说你们学的很简单?”丁程鑫问。


道枝骏佑关闭了练习册,规规矩矩地放了回去,然后看着丁程鑫,回答道:“嗯?我们学的,和你练习册上的差不多啊。还是说,我们的知识在你们那属于简单的吗?”


“那到不是,总感觉,你们很快乐。”丁程鑫趴在桌子上,看着一大摞作业。


道枝骏佑似乎明白他的意思,笑着说:“唉,加油吧少年。”


(中文)


闲聊了一会儿,丁程鑫是妈妈就来敲门了——“吃饭了哦。”


丁程鑫拉着道枝骏佑出了房间,丁程鑫的爸爸妈妈做了一大桌子菜,竟然还做了寿司。丁程鑫妈妈笑着对道枝骏佑说:“小道枝,我怕你吃不了中国菜,特意做的寿司,你尝尝。”说完眼神示意丁程鑫翻译,丁程鑫刚刚吃进嘴巴的鸡腿,不得不放下。然后耐心得当起了翻译。


这期间,丁程鑫基本没怎么吃东西,道枝骏佑倒是被夹了很多菜在碗里。因为不懂日本的礼仪,丁程鑫的妈妈专门弄了一副筷子,单位道枝骏佑一个人夹菜。


终于吃完了,丁程鑫又一次想拉着道枝骏佑躲进房间,可是道枝骏佑却提出了帮丁程鑫妈妈家洗碗的想法。


道枝骏佑精干地跑到洗碗台前,丁程鑫站在旁边,想过去帮忙,却先被妈妈数落了一顿才过去。


(英文)


终于一切搞定,回到房间。丁程鑫突然开口,对着道枝骏佑说:“要不然你今天晚上别走了吧?”


道枝骏佑疑惑地歪了歪头:“嗯?”


“是这样的啊,如果你说你今天要回家,我爸妈肯定是要等到你离开我家。所干脆和我爸妈说,你今天要住我家。我爸妈很好的,一定会同意!然后明天他俩得上班,等他们回来,我就告诉他们你已经走了。怎么样?”丁程鑫得意地笑了笑。


“嗯,我觉得可以。”


丁程鑫突然开口道:“可是……”


没到八点,重庆的天还有些亮度,天空发着暗暗的橙色的光,照入丁程鑫的房间,云霞飘过,路灯开始亮起来。道枝骏佑转头看向丁程鑫,眼睛清澈明亮,倒映着外面的光,脸上也镀上了一层薄薄的夕阳,泛着点红,头发也被撒上霞,整个人好像在发光。


一瞬间,丁程鑫好像大脑空白了一下,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个人,怎么那么好看。


但是少年走神的时间很短,几乎是一瞬。丁程鑫回过神后,继续说:“你可能得和我睡。我记得你爸妈没有来房间看你的习惯,但是我爸妈会,应该是怕我夜里生病什么的。所以……”


“我知道。”道枝骏佑看着丁程鑫有些为难的模样,猜到了丁程鑫可能因为这件事有些愧疚,所以说的时候,朝着丁程鑫明媚地笑了。少年唇红齿白,眼睛散着星光,笑起来好像能够把人给照亮。


丁程鑫确实是自责的,毕竟自己不拉道枝骏佑出去,现在就没有这些麻烦事了。可是就是忍不住,想带他出去玩,和他待在一起很开心很舒服,即使交流用英语,有些语言并不能翻译准确,但是丝毫不影响两个人的相处。自然,愉快,舒适。就像一起生活了多年的老友,就像另一个自己。


丁程鑫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说了道枝骏佑留宿的事情,他们很高兴,本来想打电话给道枝骏佑的爸妈,但是被丁程鑫绕过去了。两个大人很喜欢道枝骏佑,毕竟长地好看有礼貌,聊天时也发现了道枝骏佑的很多才华,又是儿子的好朋友。


到了睡觉时间,道枝骏佑在丁程鑫家浴室里洗了个澡,之后两个人就一起进了卧室。为了装样子,丁程鑫把自己的睡衣借给了道枝骏佑。两个人身形身高差不多,穿上刚好。


睡衣是一件熊猫睡衣,帽子有熊猫耳朵,裤子也有尾巴,很可爱。道枝骏佑穿上也想一只熊猫,只是比一般熊猫瘦一点。两个人打了会儿游戏,因为太晚了便睡了。


丁程鑫床不小,双人床,两个人睡绰绰有余。他们先躺倒了床上。盖上被子正准备睡觉。道枝骏佑突然开口:“其实我觉得听奇妙的。”


“怎么了?”丁程鑫问。


“我们初见到现在好像没过多长时间……一开始我们相见,你好像一只在尖叫哈哈哈哈,那个时候觉得你这个男孩子很有意思,之后还害怕你觉得我麻烦,但是现在……”说着,道枝骏佑转头看丁程鑫,却发现一旁的丁程鑫已经睡着了。


因为感冒的原因,丁程鑫呼吸声有些重。少年的轮廓已经有些硬朗,闭上眼睛睫毛长长的,皮肤好,也白,嘴唇很红,颜色很漂亮,是那种走出去,可能会有人问“可以告诉我一下你的口红色号吗?”的类型。总之就是,英俊好看,16岁的男孩子中算脱颖而出的长相。


道枝骏佑借着外面明亮的月光,看着丁程鑫,慢慢,睡衣也席卷上来了,渐渐没有了意识,只是耳边迷迷糊糊的呼吸声。但是呼吸声稳定,缓慢,对睡眠并没有什么影响。被窝很暖和。


丁程鑫的妈妈端了两杯热牛奶,敲门没有人应,于是轻轻推开门,看见床上躺着的丁程鑫和道枝骏佑。两个少年干干净净,正在熟睡,整个房间暖烘烘的,飘着窗外桂花的香味,让人舒服。


“老丁,你快来看看,这俩孩子,多招人喜欢啊。”(中文)


第二天早上,丁程鑫是被窗外的鸟叫声吵醒的,似乎是喜鹊,但是这个季节,重庆好像很少有喜鹊。他也没多想,只是睁开眼看见外面带着暖意的阳光,还感觉手有点麻,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是自己的手臂被道枝骏佑抱住了。他怕吵醒道枝骏佑,于是想慢慢抽出来,不料动作还是有些大,道枝骏佑醒了。


“啊,おはよう(早上好)”


两个人一起开口,然后又突然笑了起来。


“昨晚睡得好吗?”丁程鑫问。


“嗯。”道枝骏佑起身回答道。


丁程鑫的爸爸妈妈已经去上班了,客厅没有人了。道枝骏佑也回到自己的房间,下楼洗漱。丁程鑫站在床前,看着楼下的桂花,秋天已经到结尾了。


评论(16)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