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熬夜

擅长为了一碟醋包饺子

东京下雨东京下雨淋湿重庆 #8

YY拉郎同人文,cp为丁程鑫×道枝骏佑



全是YY勿上升真人



雷慎入



101线沙雕菜鸟写手激情更新



OOC有(蛮严重?)自设有,客串有



不知道能不能get到我的脑洞。类似于,空间重叠,但是是空间连接,也就是他们可以通过他们的房间,去到对方在的地方。也就是只要你记得路,从那过去都可以在人国家玩一圈,只是仅限丁程鑫和道枝骏佑。



双方语言暂时不通,所以交流一般用英文。


————————————————


冬天来得急匆匆的,初雪来了以后,天气越来越冷,丁程鑫在自己的房间都可以感受到从东京传来的寒冷。


丁程鑫一个人在温暖的灯光下写作业,换上了奶白色的偏大款毛衣,刚洗完澡,头发没有完全干,乖乖踏在额头上。


 道枝骏佑刚刚洗完澡上楼,现在东京已经10点了,路灯的光洒在从天空飘下来的雪上,隐约闪着光,灵动地像一只只萤火虫,路上人很少,安安静静。


道枝骏佑轻轻走到丁程鑫旁边,丁程鑫正在做题,没有注意到道枝骏佑的接近。道枝骏佑没有叫他,只是站在丁程鑫面前,看着丁程鑫——眉形好看,垂眸时眼睛很好看,睫毛粒粒分明,鼻梁高挺,认真地看着题目,有种迷人的气质。


 这一刻,道枝骏佑似乎觉得,这个男孩子,真的很好看。 过了一会儿,丁程鑫似乎发觉了一旁的人,抬头对上了道枝骏佑的视线。刚洗完澡的缘故,道枝骏佑的皮肤有些泛红,头发湿哒哒地躺在他额头上。 


丁程鑫一时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只是看地入了迷,道枝骏佑见丁程鑫抬头,微笑着说:“你挺厉的啊。”


丁程鑫从走神中跳出来,回应:“哈哈哈谢谢,我只是刚好对这个感兴趣而已。” 道枝骏佑已经做完了作业,就静静地坐在丁程鑫书桌旁自己的书桌前,趁着丁程鑫那边的灯光看书,世界就这样安静了下来,两个人谁也不打扰谁,仿佛相处很久的人一样自然,不会有尴尬也不会有吵闹,只是安安静静。 


冬天来得很快,走得也快,已经到元旦节了。道枝骏佑那边早已放假。他们新年有七天假期,可以在家里舒舒服服地,和中国春节类似。丁程鑫放假那天晚上,熬夜写了很久的作业,道枝骏佑早早上床睡觉。放假第一天,丁程鑫终于把作业写完了。


本来约了马嘉祺他们一起去跨年,但是马嘉祺没办法得和家人聚会,其他同学也有家庭聚会之类的事情,也就放弃了。于是熬了一晚上写完作业的丁程鑫傻了,十分无聊地在房间里打游戏。 


道枝骏佑到不同,约他新年一起去新年会的人很多,尤其是女孩子,道枝骏佑觉得和她们不熟,干脆拒绝了,可她们不知道哪找的办法,让松下虎太来邀请道枝骏佑,再叫上了几位平时和道枝骏佑玩得好的男孩子,虽然不能两个人单独待在一起,却也有了理由一起去玩。 


道枝骏佑换好了衣服,看了看打了三小时游戏,望着窗外发呆的丁程鑫,觉得他一个人在家太过无聊,刚想问他要不要自己留在家陪他,电话就响起来了,是松下虎太。可能是在催自己快走了,现在拒绝似乎不是很礼貌,道枝骏佑只得和丁程鑫说了一声就离开了房门。 


今天道枝骏佑似乎精心打扮过——丁程鑫这样想着,走向了道枝骏佑的窗前。道枝骏佑家门外站着几个少年少女,其中松下虎太最好认,人群中叽叽喳喳那个就是他。另外还有几个让丁程鑫眼熟的少年,有几个是来过道枝骏佑的房间打游戏——道枝骏佑和丁程鑫都会叫朋友来家里玩,不会影响到对方,如果对方在做事,就会十分默契地把朋友带到客厅不打扰对方。 


然后旁边站着的就是几个少女,日本少女似乎都不怕冷,零下气温可以穿着裙子在街上行走。丁程鑫仔细看了看,其中一个女孩子似乎是白人血统,可是穿着和服也毫不违和,似乎有点像画中的人,和服外穿着可可爱爱的外套,头发扎地精致,看起来很乖。和朋友们交谈时笑得也很漂亮,唇红齿白形容是完全合适的。 


没一会儿道枝骏佑出现在了少年堆里,和少女少年们说了些丁程鑫不懂的日语,大概是寒暄或者开玩笑的话,随后一个人说了什么,他们打算出发。道枝骏佑好像知道丁程鑫在看一般,转头看向了自己窗户,两个人看到了对方。道枝骏佑颔首向丁程鑫打招呼,丁程鑫挥了挥手,轻轻说了句:“Have a good time.”随后道枝骏佑笑了笑,转头和朋友们走了。 


本来丁程鑫的视线移到了道枝骏佑身上,可是那个好看的少女却又生生闯入他的视线。少女走到道枝骏佑看着道枝骏佑,眼睛里充满了爱慕之情。丁程鑫知道那种眼神,他很了解那是什么意思,从小到大,向自己表白的女孩子看他几乎都是这种眼神。 


一行人渐渐越走越远,丁程鑫看着他们,确切说,是看着道枝骏佑和少女,心中有些说不清的别扭,他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有点像胸口闷得慌。 

——————以上是正片—————

 接下来是我当时说的圣诞特别放送!(今天才放假还要返校我好难,拖了那么久真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这是一个发生在很久很久之后的事。


 有一年圣诞节,丁程鑫和道枝骏佑到了芬兰,听说芬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两个人在申请休假后就直接到了芬兰。12月的芬兰像童话世界,彩色屋顶的房子,铺地特别厚的雪,积满雪的松树。 


丁程鑫一睁眼就看到了一旁的道枝骏佑,睡得很香。他穿好衣服,来到厨房,准备早餐。 也学是丁程鑫的动静有些大,道枝骏佑醒了,他看见在厨房的丁程鑫,突然笑了,笑得很满足。


他穿好衣服,来开窗帘,外面已经一片雪白,阳光很暖却似乎不能融化一片片雪白。 道枝骏佑看着不远处被雪覆盖的森林,开窗吸了口气,空气很冷也让人能够快速清醒。这时丁程鑫端着做好的早餐来到道枝骏佑面前。


“おはよう(早上好)” 道枝骏佑看见来人,又笑了:“おはよう(早上好)” 


两个人面对而坐。不知道是想到什么,丁程鑫突然开口:“这是我们第三次一起过的圣诞节吧?” 道枝骏佑顿了顿,回答:“是啊。”随后喝了口牛奶,继续说:“我记得我们第一次一起过圣诞节时,你没有说什么,连圣诞快乐都没有说,就一直在写作业,直到12点都过了,你还在写作业,那次真的很遗憾呢。” 


“害,那天作业真的很多,可能就是学校不想让我们过圣诞节吧。不过,那年我本来想给你送礼物来着,可惜到了最后也没有送出去”丁程鑫说着,有些遗憾。 说到这,道枝骏佑起了兴趣,问道:“嗯?是什么礼物?” 


丁程鑫思考了一下,笑着说:“忘记了。”道枝骏佑听了,拍了拍丁程鑫的头,故意说道:“也是,我那时对你不重要。” 


“瞎说什么呢,你很重要的。”丁程鑫似乎是着急了,急着说。 道枝骏佑看着丁程鑫,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晚上,两个人决定去当地可以看到极光的地方碰碰运气,万一就遇到了呢。两个人走着,圣诞节每家每户门口都有圣诞树,挂着彩灯,大人们坐在一起聊天,孩子们吵吵闹闹,很热闹。他们俩走在路上,拉着手,旁人一看就知道是一对幸福的情侣。他们一步一步走着,在圣诞节夜晚。


 突然,有人叫了一声,极光出现了。道枝骏佑抬头看着天空,丁程鑫在一旁,并没有抬头,而是踌躇了良久。最后缓缓开口,对道枝骏佑说道:“你……” 道枝骏佑听见丁程鑫的声音,转头看向丁程鑫:“嗯?” 


极光应在道枝骏佑的眼睛里,丁程鑫感觉自己马上要沉溺进去了,道枝骏佑见他不继续说了,轻轻叫了声:“小鑫?”丁程鑫被拉了回来,才咳嗽了一阵,然后突然严肃了下来。


他突然的严肃也有些吓到了道枝骏佑,都是接着丁程鑫说的话,似乎让道枝骏佑更为惊讶。 丁程鑫从包里翻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对普通的男戒,细小的钻石一颗颗排列在指环上,切工很精致,戒指内侧刻着他们名字的罗马音。 


丁程鑫清了清嗓子,随后对道枝骏佑说到:“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道枝骏佑来不及回答,被惊讶冲昏了头脑,丁程鑫也不急,接着说:“你早上问我,第一次圣诞节我想送你什么,其实那个时候,我就有想把自己送给的想法了,只是一直没有正视到,知道后来,我发现我是真的想那么做。所以,现在我想把第一次圣诞节的圣诞礼物补给你,把我,一个完完整整的丁程鑫全部给你,期限为一生,你愿意接受吗?” 


道枝骏佑愣了很久,说完这些话的丁程鑫现在也十分羞耻,特别想找个地方钻起来,气氛越来越尴尬,他俩谁都不说话,为了缓解尴尬,丁程鑫先开口“那个……你不愿……” 


“我愿意。”道枝骏佑的回答响起。 


灯火通明,极光灿烂,他们在雪花纷飞的夜晚许下诺言。

评论(8)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