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熬夜

擅长为了一碟醋包饺子

东京下雨淋湿重庆 #9

YY拉郎同人文,cp为丁程鑫×道枝骏佑


全是YY勿上升真人


雷慎入


101线沙雕菜鸟写手激情更新


OOC有(蛮严重?)自设有,客串有


不知道能不能get到我的脑洞。类似于,空间重叠,但是是空间连接,也就是他们可以通过他们的房间,去到对方在的地方。也就是只要你记得路,从那过去都可以在人国家玩一圈,只是仅限丁程鑫和道枝骏佑。


双方语言暂时不通,大家应该都知道他们交流会用的语言了,所以接下来我就不提示语境了,嘿嘿!(其实就是你懒吧啊喂!)


------------------------------------------


在道枝骏佑出去的这段时间里,丁程鑫可谓是做啥啥不顺,吃啥啥不香,连睡觉,闭眼后满脑子都是道枝骏佑和少女聊天的样子,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丁程鑫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是觉得心情莫名烦躁。在家里待着不舒服,丁程鑫就打算去外面散散心。刚下楼,丁程鑫就碰到了自己的表哥丁佑瑾(编的)。


原来是丁程鑫的爸爸妈妈担心丁程鑫一个人待在家里无聊,于是打电话给了丁佑瑾。丁佑瑾已经是一个大学生了,在上海上学学习日语,今年元旦回家陪家人,谁知道他父母丢下他跑去二人世界旅行去了,于是丁佑瑾变成了可怜兮兮的留守儿童,这点倒和丁程鑫意外相似。某个日本友人也丢下了他出去和漂亮妹妹玩耍。


丁佑瑾知道丁程鑫喜欢打游戏,于是带来了一堆他之前去日本旅行时买的游戏还有几个丁程鑫喜欢的动漫的手办,顺便订了一堆零食,可是他发现,他这个表弟似乎一点也不开心,于是丁佑瑾迅速放下手上正在打开的游戏,来到了丁程鑫面前。


“怎么了?”丁佑瑾关切地问道。


丁程鑫蔫蔫地摇了摇头,说道:“没事。”


丁佑瑾察觉到了什么,于是叹了口气,敲了敲丁程鑫的脑袋:“你这还叫没事?失落都从眼睛里流出来了!”


丁程鑫继续叹了口气,笑着说:“唉,没事,我刚刚在想学习呢,来打游戏吧。”


丁佑瑾当然知道丁程鑫是不可能想学习的,却又没有多问,青春期的少年,有点秘密是正常的,你要是硬要去问,可能安慰不成,还适得其反,结果会及其糟糕,到还不如等他们主动告诉你,你再给予帮助。所以,丁佑瑾又开始启动游戏,打开后,吆喝着丁程鑫过来一起打。


游戏进行了几个回合,丁佑瑾发现他这个弟弟打游戏真的很有一手,已经赢了自己好几局了,明明中国游戏刚出,还没有汉化到中国来着,真是厉害。丁佑瑾这样想着,对丁程鑫夸赞道:“小鑫游戏打得不错嘛,第一次玩就玩成这个样子了,我都完了好久了都没你厉害。”


丁程鑫笑了笑,其实他不是第一次玩这款游戏,他早就玩过了,丁佑瑾带来的这些他都玩过,而且,是和他一起玩的,他那个叫道枝骏佑的朋友。


兄弟俩把所有游戏都打了一遍,丁程鑫通通占上风,丁佑瑾为了挽留住哥哥在弟弟心中高大威武的形象(虽然丁程鑫并不在意并且也不觉得丁佑瑾高大威武),结束了游戏对决,带着丁程鑫拆手办礼物。他买了5个,可是花了大价钱的,丁佑瑾为了让弟弟感受到惊喜,精心地把盒子用白纸包了起来,营造出一种盲盒的神秘感。


丁程鑫拆开了所有包装,有他最爱的动漫人物而且还是限量版的手办,可是他并不开心,那个手办其实他有,是请道枝骏佑喝了一个月奶茶还有一个月零食饮料,托道枝骏佑帮他抢来的。


丁佑瑾看丁程鑫实在低沉,于是又提议去吃东西,两个人穿着厚厚的衣服,一起往解放碑步行街那个方向走去。今天是29日,很热闹,人山人海。丁程鑫在熙熙攘攘的步行街走着,却听不见什么声音,脑袋里一团乱,他的世界都安静了,只是机械地走着。


走着走着,丁程鑫好像听见有谁在叫他,声音越来越大,似乎把他拉回了现实。吵闹的人声进入了丁程鑫的耳朵,是丁佑瑾在叫他。丁程鑫回过神来,看见的丁佑瑾,刚想问为什么他们在这,可是又突然想起来刚刚发生的一切,然后闭了嘴。丁佑瑾看他不对劲也没多问,指着前面那家卖冰糖葫芦的店对丁程鑫说:“要吃冰糖葫芦吗?是记得你小时候很喜欢吃的。”


丁程鑫看着店外长长的队伍,忽然想起了他和道枝骏佑来的那天,这家店并没有多少人,买冰糖葫芦很容易,可能是又陷入回忆的缘故,丁程鑫烦躁地把自己从回忆当中抽离出来


“啧,”


丁佑瑾看着丁程鑫,又叹了口气,说道:“你不想吃就不吃了,我们去吃火锅吧刚好有一家新店味道很不错。”说着就拉着丁程鑫往那家火锅店走去。


两个人坐下来,点菜,上桌,吃。


他们隔壁桌有一对情侣,女方似乎不是重庆人,不能吃辣,男方温柔地笑着说:“放心吧,这个辣度是最不辣的啦,来尝尝这个。”锅底看着辣地十分猖狂。女方看着男方的眼睛,也没有拒绝,尝了一片肉,没敢蘸着蘸料,吹了几口吃了进去,脸顿时红了几个度,疯狂喝水,然后想男朋友吐糟道:“啊啊啊啊好辣!我就不该相信你的话!你们重庆人吃辣多厉害你心里没点数吗?!”


男方看见女朋友这样子,现实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眼神带着宠溺,说:“好好好~我错了·咱们换清汤锅好不好?”女方似乎也觉得自己刚刚很傻,也跟着笑了起来,回应道:“好~”


丁佑瑾在一旁感叹道:这世道,还真是满大街狗粮啊,我太难了。


丁程鑫却看着那对男女,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想到道枝骏佑,第一次和自己吃火锅也是这样,然后换了清汤,他当时没有说什么,可是他当时想的是什么呢?丁程鑫想着,笑了起来。丁佑瑾看见自己的弟弟在傻笑,伸手在丁程鑫面前晃了晃,说道:“喂!别傻笑了,吃饭了傻弟弟。”


丁程鑫刚想怼丁佑瑾,却看在他给自己买了那么多礼物的份上没有开口。两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快到丁程鑫家小区了,人也少了,安静许多。两个人走在路灯下,原本并肩的两个人,突然一前一后地走着。丁佑瑾转头看弟弟,丁程鑫却突然停下,“终于要说了吗?”丁佑瑾想。


丁佑瑾看着丁程鑫,丁程鑫半响不说话,丁佑瑾也不急,等着他开口。过了一会儿,丁程鑫果然开口了,他看着丁佑瑾,问道:“哥,你说,如果你很好很好的兄弟有女朋友了,你会怎么办?会生气吗?”


丁佑瑾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这个事情啊……原来你今天一整天闷闷不乐还走神是因为这个啊?哎呦我的傻弟弟。”


本来已经低下头的丁程鑫抬眼看着面前这个笑的欠抽的表哥,丁佑瑾看见表弟这个眼神,终于收住了笑容,然后说:“你还记得从初中就一直和我一起玩的小林哥哥吗?”


丁程鑫点了点头,小林是丁佑瑾初中就一直摇号的朋友,他们初中高中都在一个班,还考到了同一所大学,关系一直很好,两个人经常带丁程鑫打游戏一起出去玩,这次却没有和丁佑瑾一起回来,以往都是一起去一起回来的。


“他半年前交了一个女朋友,很漂亮,他们系的系花,成绩也好,气质优雅,我也很羡慕他有这样的女朋友。他谈恋爱以后,和我们一起的时间就变少了,总是在陪着女朋友,然后……”

“然后你们绝交了?”丁程鑫问。


“呸,你才绝交了!有你这么诅咒你哥哥的吗?我们当然没有,我们的关系和以前一样,只是一起的的时间少了,但是我们还是好朋友,我们彼此都知道的,我们在一起玩的时候依然很开心不会有尴尬的情绪,一切都没有变除了在一起的时间,但是这点很重要吗?不重要啊。他有女朋友,有了归宿,我们应该祝福啊,你说对吗?”


丁程鑫听了,好像脑内没那么混乱了,继续又问:“所以,不会影响你们之间的友情吗?”

“只要是真实的感情,是不会被这种事情影响的。”


说完,丁佑瑾敲了敲丁程鑫的脑袋,继续向前走着,:“害,太晚了,赶紧上楼吧。”


听了丁佑瑾的话,丁程鑫心里突然轻松了不少,可是还是有些奇怪的东西,那是什么呢,丁程鑫也没空理会了,心里想着,随他去吧。


丁程鑫和丁佑瑾到家大概是11点28分,日本已经提前进入新的一年的,中国的人们还在等着跨年。丁程鑫的父母在外和同事聚餐,丁佑瑾来和丁程鑫住,一到家丁佑瑾就跑去霸占的浴室,丁程鑫就打算回房间打游戏,一推门便看见了坐在床上的道枝骏佑。


“你回来地好晚,我们这边跨年都结束了,烟花表演也结束了,本来我家很容易看到烟花表演的,我先离开了他们,一个人回来想和你一起看,你偏偏没回来…..”道枝骏佑抱怨道。说这话时,道枝骏佑似乎有点失落。


丁程鑫看着这样的道枝骏佑,心里是彻底不纠结了,“这家伙,果然我很重要嘛。”丁程鑫想着,然后跑过去,开心地道歉,道枝骏佑表示不解。道完歉,丁程鑫对道枝骏佑说:“你那边结束,结束我这边还没开始呢。我们这边也会放烟花,虽然可能没你们那的好看,但是我们可以一起再跨一次年,看一次烟花。”


道枝骏佑答应了。


很快,到了11:59分,现在是北京时间12月31日晚上11:59:59秒,1秒后,新年钟声敲响,

“咻——啪——”


烟花在夜幕中绽放,丁程鑫和道枝骏佑站在丁程鑫房间的窗子,面前,转头看着对方,从对方眼睛里,都找到了绽放的烟花。


“Happy new year.”


两个人一起说道。


“小鑫新年快乐——啊……咧……”


----------------------------------------

半夜更新真快落


评论(6)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