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熬夜

擅长为了一碟醋包饺子

东京下雨淋湿重庆 #11

YY拉郎同人文,cp为丁程鑫×道枝骏佑

全是YY勿上升真人

雷慎入

101线沙雕菜鸟写手激情更新

OOC有(蛮严重?)自设有,客串有

不知道能不能get到我的脑洞。类似于,空间重叠,但是是空间连接,也就是他们可以通过他们的房间,去到对方在的地方。也就是只要你记得路,从那过去都可以在人国家玩一圈,只是仅限丁程鑫和道枝骏佑。

双方语言暂时不通,所以交流一般用英文。

感谢支持感谢观看,祝您观看愉快~

PS:这章日本樱花季习惯是我编的所以有出入勿捶QWQ

———————————————————


时间过得很快,春天马上就来了,东京已经被漫天樱花占满,花瓣飘落在自行车上,飘落在建筑上,飘落在汽车上……再由一阵风卷起,随风飘扬着,不知道目的地地这么飘着,然后再重新落下,可能是汽车,可能是建筑,可能是自行车……当然也可能是其他东西,比如道枝骏佑的书包。


道枝骏佑走在街道上,阳光很温柔,樱花很温柔,风也很温柔地吹起道枝骏佑的发梢。道枝骏佑走在路上,完全一副少女漫画男主角的气质,招来了许多爱慕的眼神。


“啊,真羡慕啊……”道枝骏佑的发小松下虎太和同班好友田中哲也也走在道枝骏佑身后感叹。道枝骏佑吸引少女的能力他们不是第一天见识,也不是第一次羡慕,只能恨自己没有道枝骏佑一样的颜值和气质,学习也不如道枝骏佑。


樱花花瓣落到道枝骏佑书包上,一路跟着道枝骏佑回到家。今天是周五,是道枝骏佑,松下虎太和田中哲也每周一次的电玩时间,他们要去电玩城玩个痛快,说是痛快其实也没到那种程度,因为大多数时候田中哲也就要被他姐姐催回家,大概也就能玩到九点就得回家。


他们三个家离得很近,从学校去东京最大的电玩城也要经过他们仨家在的居民区,因此他们都会把书包撂到家。再集合,周五除了每天都要去训练的社团,其他社团几乎都没有活动,所以他们三个会先去喝下午茶,再去电玩城,玩累了买点好吃的,再接着玩。一周省下来的零用钱也就是被这么花光的。


北京和东京相差一个小时,丁程鑫八点半才能回到家,所以道枝骏佑几乎每次都在丁程鑫到家之前回到家。但是今天田中哲也的姐姐出差,正好管不了田中哲也,所以他们仨这次决定痛痛快快地玩。


丁程鑫回到家,没有看到道枝骏佑。道枝骏佑懒得换下校服,为了快点去玩,所以丁程鑫也没有看到道枝骏佑换下来的校服,觉得有些奇怪,又突然想起今天是道枝骏佑的电玩时间,便没有多想。只是静静走近道枝骏佑的书包,看见书包上的樱花,轻轻拿下来,举过头顶,透过灯光看见樱花花瓣的脉络。


重庆也有樱花,只是和日本的不太一样,颜色稍微深了点,而且也不会在路边全是樱花,只是偶尔出来几棵,要想看到漫天樱花还得到特定的地方。


如果不是这片樱花,丁程鑫应该都还没发现春天已经来了那么久了,樱花已经开到那么茂盛的时候了,已经四月份了。他和道枝骏佑认识已经8个多月了,8个月里发生的事情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大多数日子平平淡淡,两个人也习惯有对方的日子,即可以是说说烦恼的朋友,也可以是教会对方东西的好老师。


丁程鑫觉得这种关系很好,可是心底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叫喊,想得到不一样的关系,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丁程鑫把心事藏了起来,藏到他自己都骗了自己的程度。


几乎没有高中生会在周末假期之前的周五写周末作业,丁程鑫当然也不例外,他坐在自己床上,晚风带着春天的花香溜近丁程鑫的鼻子,然后,他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手机循环播放着一首歌,是无意中跳出来的歌,丁程鑫昏昏沉沉不小心按到了循环播放键,《7P.M.》。


很快道枝骏佑回家了,他身上还带着刚刚喝的樱花季限定奶茶的香味,樱花香和奶茶香混合在一起,是让人喜欢的味道。道枝骏佑悄悄走近丁程鑫,想给他盖上点东西,毕竟这天晚上重庆还是有点凉意的。可是刚走近,樱花味和奶茶味就把其他花香从丁程鑫鼻腔挤走,丁程鑫醒了。


道枝骏佑现在离丁程鑫很近,呼吸轻易就能排到对方脸上那种距离。丁程鑫看着道枝骏佑,心跳漏了一拍。嗯?他这是怎么了?


道枝骏佑见丁程鑫醒了,挪开脸,站直了看着丁程鑫,笑着说:“见你睡着,想给你盖点东西,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没……”丁程鑫摇头,脸上却慢慢泛起一点点暖意,可是这种东西来得快,在春季晚风的吹拂下,去得也快。丁程鑫又清醒了,他并没有在意刚刚内心突然蹦出来的情感,只是平淡得和道枝骏佑聊天。


“四月份了呢,你们那边樱花应该开了吧。”丁程鑫问道。


道枝骏佑回答:“嗯,开了,很好看。你们那里也要樱花吧?”


丁程鑫说:“有,可是和你们那好像不太一样。”


道枝骏佑听了,说:“这样啊,那我带你去看看樱花吧?”


“啊,真的可以吗?”丁程鑫有些兴奋,立即开口问。


道枝骏佑笑着点点头,随后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又说:“不过呢,我明天有事情,后天去吧?”


“好呀,我会在明天把作业写完。”丁程鑫当然很开心,因为可以看见日本好看的景色。人在一个地方待很久,无论多么好看的风景,总会看腻的,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喜欢旅游的原因。当然,思乡也再正常不过,毕竟人们对于熟悉的事物更加有安全感。


虽说道枝骏佑周六有事情,不能去看樱花,但是他也有特别的办法让丁程鑫提前体验一下樱花季。他回家是东京时间四点多,那时北京时间三点多,丁程鑫还在写着作业,快完成的样子,便被道枝骏佑吵到。


只见道枝骏佑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丁程鑫连忙起身去帮忙,看见袋子里,是一大堆新的游戏和新的漫画,简直是青春期宅家少年少女的珍宝!


原来这家伙是去买东西了。丁程鑫想着,随手帮道枝骏佑整理这些东西。他刚刚拿起一个封口的袋子,便被道枝骏佑拦住了,丁程鑫有些困惑,道枝骏佑却笑嘻嘻地问:“你作业学完了吗?”


丁程鑫如实回答:“还没,差一点。”


“那你快去写,快去快去。”道枝骏佑说着,把丁程鑫推走,手还不忘记摆摆摆,像是被逗猫棒逗的猫猫的爪子。


丁程鑫听了这话,有些激动,但是大部分藏在了心里,于是笑着对道枝骏佑说:“这样啊,那我稍微期待一下咯?”道枝骏佑疯狂点头——“嗯嗯嗯?”


丁程鑫觉得这样子可可爱爱,笑着走向了自己的书桌前,因为刚刚被难住而低落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做起题来如鱼得水,也很快得就写完了剩下的作业。


在丁程鑫写作业的时候,道枝骏佑没有打扰丁程鑫,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书桌上看书。丁程鑫写完,转头看向道枝骏佑,道枝骏佑几乎是第一时间发现丁程鑫的动作,也转头与他对视。丁程鑫却笑了,说道:“那么快发现我在干什么,看书不认真啊。”


道枝骏佑吐吐舌头,拉着丁程鑫来到自己房间的小茶几面前,把刚刚的袋子拿过来,从里面拿出几袋东西和三瓶水还有一杯奶茶。


“这个是樱花味的奶茶。”道枝骏佑把奶茶往前推了推,推到丁程鑫面前。“你尝尝?”道枝骏佑说。


丁程鑫把习惯插进奶茶,入口一瞬间,淡淡的樱花味和奶香味形成的奇妙感受充斥着丁程鑫的口腔。丁程鑫给出了评价:“很好喝。”


“啊,那就好!”道枝骏佑像是松了口气一般,随后又笑着给丁程鑫其他东西:“这个是樱花味的巧克力,这个口味一年四季都有的,女孩子们喜欢在情人节那天买,或者买干樱花做巧克力送给喜欢的男孩子。这个是干樱花。这个是樱花薯片,樱花季才会有。这个是樱花饭团!赏花的时候可以吃的,味道很不错的,你尝尝!啊对了对了,还有一个东西要送给你……”道枝骏佑说着,边开始翻找着什么,然后从一堆袋子里找出了一沓东西,送到丁程鑫眼前。


丁程鑫拆开看,是照片,不同地方的樱花照片。人行道两边,路边,河边,小桥边,海边,很好看。


丁程鑫一张张翻看着,道枝骏佑笑着说:“我一直在想,这些美丽的风景该怎么保留住呢?想来想去,还是照片最好了,似乎永远都可以保留住。于是很早就开始拍照,今天出门,还把我觉得很好的照片洗了出来,打算送给你,这样你也可以一直拥有美丽的景色了。”


丁程鑫翻看着,他感动于道枝骏佑的心意,照片都是经过认真挑选的,无论光线还是角度,都不错,说不上专业,这些照片却格外好看。丁程鑫很喜欢这些照片,笑得很开心,向着道枝骏佑说:“谢谢!真的很感谢!”


道枝骏佑摸了摸鼻子,笑了笑。


这些照片是属于丁程鑫的,他拥有照片上的风景。


他翻到最后一张照片,这张照片的风景和另外的照片稍有不同——道枝骏佑在樱花中,抬头看着天空,拍照风格个之前的不一样,应该是其他人拍的,但是这种却是丁程鑫最喜欢的。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